話說某年某月某一天,大湯姆去拜訪朋友,在閒聊過程中,朋友塞過來一顆M42借玩,我說:「這是?」朋友說:「蔡頭一顆,拿去玩玩就知道^^b」

  這支鏡頭是M42時代的老鏡頭,這是東德蔡司(CZJ)製作的一顆好鏡頭,年紀應該跟小弟差不多(啊勒!洩露年齡了!),但是老鏡就是老鏡,味道真是特別,透過轉接環(M42->Minolta AF)之後在數位機上使用,從LCD上看到照片,哇塞!!這樣的色彩表現真令人激賞!就來看幾張照片吧!

 1.這是在數位機身的作品,有縮圖+銳化,不用加CPL天空就很藍,明顯看的出有色染。

 

2.但是在傳統機的表現就大異其趣,不過顏色很準。


3.再一張。


結論:一顆很有趣的鏡頭,剛好滿足我玩鏡頭的心^^b
2007/1/1更新:
網路其他相關文章連結如後:http://m42.povlab.org/lens_detail.php?lid=3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s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